第A7版:聚焦宁波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傅平均代表建议:

宁波的数字乡村建设 要跑出“加速度”

    游客来自哪里,他们购物的偏好怎么样;村里直播带货的几个主播,什么时段卖水蜜桃、桃胶、油焖笋销量更大……在今年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傅平均带来了一则建议:宁波的数字乡村建设,要跑出“加速度”!让数字赋能,搭建创业平台、就业平台和服务平台,推进乡村振兴。

    傅平均建议,宁波可在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上,进一步加大对数字乡村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市级层面设立乡村数字产业创新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着力推进乡村数字产业带示范工程建设。力争快速部署以“新一代移动通信、云计算和大数据”为核心的乡村信息基础设施、以“数字供应链”为核心的乡村物流基础设施、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的乡村金融基础设施,形成乡村未来发展的数据驱动局面。

    “新形势下,要主动利用数字平台,对接全新营销方式。”傅平均建议,要重视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华为、拼多多等各类龙头企业在数字乡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在傅平均的蓝图中,宁波的土特产要发扬光大,走向全国,成为宁波的另一张名片;宁波的土特产还要带动当地的就业,鼓起当地市民的“钱袋子”。“数字乡村建设,还需要再快一点,跑出加速度!”

    记者 滕华 通讯员 严世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