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聚焦宁波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慧芳代表建议:

加大追溯挖掘 甬源文化的力度

    宁波简称“甬”,今年它已建城1200周年了。在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奉化中学语文教研组长马慧芳提出了一则关于大力宣传甬山甬源文化的建议。

    高182米的甬山,是奉化北大门的地标,其山形峰峦似覆置大钟,像极了古甬字的象形字,故名甬山。在马慧芳看来,甬山文化是四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也是“唐诗之路”的其中一站,文化内涵丰富;甬山下挖掘出土的名山后遗址、下王渡遗址,是迄今为止最早发现的奉化先民居住地和史前文化,对研究河姆渡文化、良渚文化都有一定意义。为此,马慧芳建议,借此宁波建城1200周年契机,应大力宣传甬山甬源文化。

    马慧芳建议,由宁波市级层面出面宣传挖掘甬源文化,并把甬山文化纳入到宁波文化整体宣传当中;同时,加大对甬山的文旅融合、综合开发。可由宁波市级的宣传、文旅部门出面,深入挖掘、统筹融合甬山的寺庵、景点、文物、名人等文化元素和内涵,同时对甬山进行适当的“硬件升级”,如规划修建一条上山公路、修建大型停车场等,大力发展甬山旅游,真正把甬山打造成为代表奉化形象、宁波形象的一座文化地标。

    记者 滕华 通讯员 严世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