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警周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程高峰来临 交警提醒安全出行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春运工作进入后程,返程高峰即将来临。据交警部门介绍,由于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结束,这几天高速公路的返程流量并不明显,但铁路、公路客运场站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上升明显,返程流量预计在正月十五(2月26日)前后达到高峰。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格落实“定点、定岗、定人、定责”的勤务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春运交通管理,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车辆等重点车辆严密管控,做好高速公路、车站码头、旅游风景区、商贸圈周边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同时,各地交警部门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专门落实力量,积极组织禁酒驾宣传和专项整治,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平稳。

    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出行前,机动车驾驶人要提前了解天气、路况,规划好出行路线,如假期中曾自驾出行,驾驶人最好找时间对车辆的轮胎、雨刮器、底盘、灯光等进行认真检查,确保出行安全;如遇雨天,路面湿滑,行车视线不佳,驾驶人请注意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变换车道要提早打开转向灯,不可随意变道,切勿疲劳驾驶、超员超载;如遇疫情防控或交警执勤检查,要听从指挥、有序排队、不要加塞抢行;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广大群众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切忌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并且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陆明光 徐莹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