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聚焦宁波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议出台法规 监管小区物业交接问题

    市民朱女士说,自己居住的小区曾经碰到原物业公司服务合同到期却不退出,致使新物业公司无法进场的问题。新老物业公司交接产生的矛盾已非个案,可能会带来不安全因素。因此,朱女士建议出台相关法规,或者主管部门采取一定的措施对小区物业公司在进退、交接的问题上进行有效监管,使我们的家园更加安全美好。

    ●希望多措推进

    老小区加装电梯

    市民马先生说,自己是一名老人,住在没有电梯的老小区,看到许多老小区安装了电梯,他也希望自家小区能尽快安装。目前,安装上电梯的老旧小区还不是很多。如何让更多的老小区楼栋能安装上电梯?需要代表委员进一步探讨研究、提出建议,希望能采取更多措施,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

    ●加强食品安全问题

    检测效率

    市民郭先生说,去年“双12”,他在网上购买了一袋品牌猫粮,猫吃了上吐下泻,很多消费者碰到同样情况,但商家坚称猫粮没问题。相关部门介入后,取样送检,年前送到杭州检验,但至今也没有检测结果出来。对此,建议宁波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检测,提高效率,让饲料等食品更安全。

    ●提倡60岁以上

    高端人才再就业

    市民张先生来信提出,要进一步抓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创造条件让有劳动能力和一技之长的市民有就业岗位。首先要抓好60岁以下公民劳动就业问题,其次要提倡60岁以上老年人再就业,特别是身体健康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和专业特长人才,要安排对口就业岗位。这样不仅可以解决市民生活保障问题,也有利于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加快城市文化公园

    规划改造及提升

    市民徐先生说,为迎接宁波建城1200周年,建议加快启动宁波帮文化公园提升改造的规划设计项目建设,加快启动庆安公园改造项目规划设计建设。

    在旅游建设方面,建议规划宁波工业遗存之旅等文化旅游项目。可保留老旧厂区,将厂房改建成工业历史遗存主题公园、工业历史博物馆等。记者 陈善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