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聚焦宁波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共收到议案3件、建议520件

    本报讯(记者 房伟) 昨日,记者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秘书处获悉,截至2月22日上午9时,市人代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件。其均为立法案,内容包括加强供水用水立法、加强机动车报废处置与回收管理,加强县乡人大监督工作。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就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520件代表建议。其中,社会事业类160件,城建环保类75件,工业交通类96件,财政商贸类69件,综合类56件,农业农村类40件,政治法律类24件。

    大会议案处理协调小组专门召开会议,对3件议案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根据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处理办法,建议将“关于要求制定《宁波市供水用水条例》的议案”,交由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研究处理。“关于制定《宁波市机动车报废处置与回收管理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宁波市县乡人大监督工作条例》的议案”,由于受地方立法权限限制等原因,目前不具备立法条件,建议作为代表建议、批评、意见交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陈海滨介绍,今年代表关注比较多的领域有:深化区城统筹协调发展,推进数字化改革和科技创新,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乡村振兴,加快我市教育健康养老事业发展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