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聚焦宁波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代表鲍肖华:

培育千亿级龙头企业,把时尚街区打造成宁波客厅

    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中,“十四五”期间宁波城市发展的蓝图,包含了加快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目标,在代表委员中引起广泛的讨论和共鸣。

    宁波市人大代表、杉杉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鲍肖华对此提出三个建议,希望宁波在培育商业亮点的同时,一边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一边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向打造高能级城市迈进。

    首先,东部新城的中央公园,是不少沿线上班族散步的胜地。目前,中央公园周边好几栋楼都与时尚街区相关,但一直是独立开发运营的。鲍肖华建议,可以将这些楼宇统筹运营招商,把中央公园沿街打造成时尚类的集合平台,让“时尚街区”成为宁波的城市客厅。

    同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鲍肖华注意到,去年宁波的各个区县(市)都在积极引进高校和科研院所,但“产学研结合”的关键在于,这些大院大所的领先研究成果,能够与企业实际需求产生落地转化,这就需要宁波进一步搭建桥梁,为企业打造科技成果对接的通道。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是,宁波凭借雄厚的制造实力,成为许多世界500强企业背后的“名配角”。如优衣库背后的申洲、华为手机摄像镜头供应商舜宇……但杭州有阿里、青岛有海尔,宁波却是全国副省级及以上城市中,少数没有本土世界500强企业的城市之一。

    “建议相关部门出台鼓励政策,做大做强龙头企业,通过政企合作培育一小批千亿级的企业,推动宁波往更高的能级发展。”鲍肖华说。

    记者 严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