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年味、闹新春、学知识……

这个寒假过得太充实了

滑雪冬令营 朱奉东 摄

给动物配食 刘应钢 摄

“小货郎”天童老街寻年味周芳 摄

    一眨眼,寒假已经所剩不多。各位小朋友们,这个假期过得如何?有没有学到新知识?

    寒假期间,宁波晚报小记者、现代金报小记者编辑部推出了丰富的活动,新闻冬令营期期爆满,滑雪冬令营好评连连。初四到初七又推出了闹新春系列活动,带领小朋友们在天童老街和动物园里边游边学。活动得到家长们的满满好评:“这个寒假,过得太充实了!”“小朋友玩得开心,收获满满,就连寒假作业的素材都有啦!”

    嗨翻了!滑雪冬令营体验速度与激情

    滑雪冬令营让许多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爬上四明第一山——海拔1080m的商量岗!穿梭在冰雪世界,体验速度与激情,小朋友来了一场雪地里的较量。

    在练习滑雪过程中,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锻炼的不仅是身体,还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无形中是对孩子性格的一种锻造。短短几天,不仅让孩子们get到超酷炫的滑雪技能,还锻炼了独立与自理能力。

    到报社学知识,当了一回小记者

    在新闻冬令营里,小朋友们来到报社,当了一回“小记者”。参观宁波日报报史馆,学习报纸的发展过程。参观甬上直播间,拍摄拜年视频;还学习了一堂新闻课程,做了一份手抄报。

    带着记者老师教的内容,下午小记者们来到宁波市城市展览馆进行参观。听着讲解人员的介绍,他们一只手捧着本子,另一只手拿着笔飞快地记录着,这专业的样子已经颇有几分记者风范。

    去天童老街寻年味,一起闹新春

    初四到初六,小记者闹新春系列活动来到了东吴镇天童老街。这是一条有故事的老街,它曾是“东乡十八街”之一,见证了海丝文化的崛起和辉煌。前不久刚被教育局评为宁波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射箭、投壶、写福字、做金团……小朋友们在老街上体验传统年俗文化,并且还上了一堂寻味特色课程。寻年味的诗歌课、寻乡味的摄影课以及寻春味的绘画课,边游边学,收获满满!

    动物园真奇妙,进行一次“探险”

    在宁波雅戈尔动物园,有着200余种动物,其中包括大熊猫、东北虎、马来熊等珍稀动物。动物们平时吃什么?有怎样的爱好?寒假期间,小记者编辑部组织了三期雅戈尔动物园的“探险”活动,让小朋友们和动物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给熊猫做一餐美食、为河马打扫房间、给亚洲象做个“美甲”、与环尾狐猴进行互动……这可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除此之外,小朋友们还参观了体验地震科普馆,感受360°全景VR体验。记者 褚笑寒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