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挡刀女孩崔译文:

想为退役老兵提供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老兵画像。

    昨天,由奉化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联合主办的“绘致百星  礼敬老兵”活动启动仪式暨奉化崔译文绘星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奉化青少年宫举行。

    活动中,来自江口中学的12名青年志愿者带着画具来到现场,给老兵代表画像,向老兵致敬,为“最可爱的人”留下一份可以收藏的纪念。

    出席活动的12名奉化籍老兵代表中有不怕牺牲、勇敢战斗的九旬抗美援朝老兵代表,有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英雄模范,有反哺家乡、振兴乡村的村干部表率,有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典型,有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公益达人。

    老兵代表徐惠和已80多岁了,16岁就参军的他始终没有忘怀那段峥嵘岁月,也一直教育自己的子女,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这些都是先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

    画像开始,老兵们双腿正坐,手端正地摆在膝盖上,俨然军人的坐姿,精神十足。一个小时一晃而过,12名老兵画像的绘制也进入尾声。看着完成的画作,徐惠和直呼“太像了”,十分感谢志愿者能以这种方式留住老兵的风采。

    “用画笔去表现英雄老兵,倡导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老兵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很伟大的精神感染力。我们在画老兵的时候,每一笔都倾注了对老兵的敬仰之情。”志愿者孙佳楠表示。除了当天的老兵代表,接下来,志愿者服务队还将为88名当地老兵画像。

    记者了解到,奉化最美挡刀女孩崔译文成长在军人家庭。在父亲的影响下,她也非常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在奉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鼓励下,成立了奉化崔译文绘星志愿服务队。作为奉化区“点亮红星”关爱老兵公益联盟新的青年力量,志愿服务队中的青年志愿者将通过上门走访、集体活动以及收集照片等方式,以素描、油画、水彩等绘画方式,为老兵写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还将通过画展形式,展出这些作品,向老兵致敬,也是向祖国献礼。”崔译文表示。

    记者 鲁威

    通讯员 严世君

    詹芳 郑连乔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