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温暖2021” 青少年新年音乐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高露 洛奇)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3月13日晚,宁波音乐厅里座无虚席,“温暖2021”宁波青少年新年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宁波音乐港青少年交响乐团、法伊娜声乐协奏团、宁波音乐港青少年音乐剧团、宁波鄞州中学蓝青民乐团的孩子们,将一首首动人的曲目带到现场,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以《英雄》赠逆行英雄,以《温暖你我 携手前行》致敬白衣天使……在这场精心筹备了半年之久的音乐会现场,“温暖”与“感恩”萦绕在每一位听众心中。而《红旗颂》《庆典序曲》等一首首红色曲调,则唤醒人们心中的红色记忆,不少人跟着音乐轻轻打起节拍,沉醉其中。

    “整场音乐会,我们汇聚了交响乐、交响合唱、情景剧、民乐合奏等多种表演形式。这也是截至目前,宁波青少年艺术演出领域节目种类最全面、水准最高的一次。”宁波音乐港青少年交响乐团团长、首席指挥、宁波音乐港洛奇音乐图书馆联合创始人戚缪笛告诉记者,音乐会特别增加了建党百年的元素,红色主题与交响乐相得益彰,也使得音乐会气势更加恢弘。“希望这场音乐会能够带给我们宁波的青少年正能量,也能够讴歌我们的伟大时代。特别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用青少年的声音,为我们伟大的党献上一份祝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