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更好地展示城管执法人员的精神风貌

听3位新任行风监督员怎么说……

    “立正!稍息!”3月15日,伴随指导员严广勇嘹亮的口令声,海曙区西门街道西莫家巷一座小院内,一群“城管蓝”一步一动之间,展示着执法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原来,这是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门中队正在开展的一场准军事训练。

    “作为西门中队行风督导员,对执法队员们的队容风纪,我们可以从市民百姓的眼光来观察。这或许能对执法队员的形象树立,有不一样的效果。”当日下午1点40分,面向一列列一字排开的执法队员们,新任中队行风监督员姚涛一边观察队员们个人仪容,一边跟严广勇交流着。

    据严广勇介绍,政风行风建设是我市综合执法部门接受社会监督并加强工作改进的重要载体。“聘请专业门类、属地区域、任务关联相匹配的一支行风监督员队伍,相当于为日常管理执法增添了润滑剂。”严广勇说,拓展城管与社区联动,提升城管工作形象、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将让执法人员与群众更近一步。

    姚涛是西门街道胜丰社区党委书记,也是海曙区人大代表。当日,他与北郊社区党委书记王梓莹、汪弄社区党委副书记陈莺一起接过聘书,成为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门中队行风监督员。

    “城管工作其实很辛苦,与大家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我们社区工作深有感触。”王梓莹说,前段时间,北郊社区绿化带因受到踩踏而硬化,最后还是执法中队出手帮助,才圆满解决此事。

    “我认为,大家在工作中可以将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一面展示出来,从而可以树立更加正面的工作形象,让老百姓们多多理解和支持你们的工作。”王梓莹说。

    “光在执法工作中贴近群众是不够的,社区管理也是城市管理的一部分。社区可以充当城管和群众中间的桥梁和纽带,你们参与到社区的工作中来,收集一些居民意见和群众企盼在职能范围内加以解决、改善,那么,你们就是我们社区治理的大功臣啦。”陈莺建议。

    “面对老旧小区片区治理,城管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严广勇表示,与三位优秀社区书记“牵手”,共同促进行风建设,就是想把评判权交给社区、交给群众,让他们当“裁判”,揭短挑刺,并提供意见和建议。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汪伊曼 霍卫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