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已有逾万名持证社工人才

宁波社会工作LOGO发布

社工师展示宁波社会工作LOGO。

    本报讯(记者 滕华 通讯员 任春 文/摄) 3月16日是今年的国际社会工作日。在低保救助、社区建设、司法矫正、残障康复、青少年妇女儿童关怀等诸多领域,我们总能见到社工师们的身影。从即日起,宁波的社会工作有了自己的专属标识!

    昨天,在“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宁波市(江北区)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宁波市社会工作LOGO正式发布。该LOGO以橙色为主色调,彰显出社会工作的温暖、活力、热情,呈现社会工作“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橙色的“人”代表社工形象,两个“人”中间呈现一个爱心形状,底部以心形浪花衬托,代表宁波是一个充满爱意的现代化港口城市,同时也体现宁波社会工作为爱而行,用心连接社会个体与团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记者了解到,2021年初,为突出社会工作形象,凝聚宁波社会工作者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不断扩大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宁波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共同启动了宁波社会工作视觉形象设计工作。经过前期征集、专家初审,共筛选出6份作品进入网络公开投票环节,根据最终投票情况,1号作品脱颖而出,被选定为宁波社会工作的LOGO。

    社会工作是基层社会服务、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来自市民政局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是宁波社会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的5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规模加速扩大,持证社会工作人才增量连续3年创历史新高,持证社会工作人才总量从“十二五”末的3296人急速增至10410人,增幅超过200%,省级社会工作督导人才总数位列全省第一。社会工作在服务困难群众、解决社会问题、调节社会关系和服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中心大局中发挥了专业优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