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机动车、行人过甬江更便捷

三官堂大桥4座桥头堡、 8部电梯全部投用

三官堂大桥桥头堡。记者 周科娜 摄

    本报讯(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张彩娜) 三官堂大桥横跨甬江南北,连接东部新城、江北和镇海,于2020年9月27日正式通车。大大方便了两岸市民的出行。大桥开通后,我市建设部门又马不停蹄地加快大桥附属设施的建设。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三官堂大桥西侧的两个桥头堡正式投入使用,至此,大桥南北两岸的4个桥头堡、8部电梯全部投入运营,大大方便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过江通行。

    在三官堂大桥南侧,有两个桥头堡,每个桥头堡内有两部观光电梯。记者在现场注意到,10分钟内,就有3、4名市民骑电动车从甬江大道上桥头堡,往江北方向驶去。骑电动车的陈师傅告诉记者:“以前骑车过江得绕道明州大桥,三官堂大桥通车后,去江北更方便了。”三官堂大桥技术负责人田领川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过江,年前大桥东侧的两个桥头堡就投用了。今天,大桥西侧的两个桥头堡也正式投入使用了。”

    “目前,大桥附属景观绿化工程基本完工,整改部分也基本到位,等验收通过后,整个桥下空间就全部开放了。”田领川说。

    每个桥头堡设置两部电梯和一部楼梯,对于步行的市民来说,步行和电梯两种方式都可以上桥。站在桥面上,视野十分开阔,甬江的江面风光也一览无余。

    田领川表示,非机动车过江,可以选择桥头堡和非机动车道,行人过江选择从桥头堡上桥面,步行过江。桥头堡连通甬江大道和宁镇路,如果市民驾驶非机动车,去的是江南路或宁镇路,请选择走桥梁主线的非机动车道。

    记者了解到,大桥南北桥头堡周围设有两个大型广场,占地面积约13000平方米。其中,南广场设有三官堂大桥LOGO,景观镜面水池,池内放置了4个太空星球,池外花坛内有2个大型太空星球。广场中间设置4个喷雾装置,以及7个小型镀彩半球体。

    大桥南岸设一个占地面积约18000平方米的停车场,有103个停车位,还包括一个公共卫生间、一个大型儿童游乐设施、攀爬墙等公共娱乐场地,还有一个小型启蒙广场,人行步道等公共休闲场所。桥下空间内,共设有4个小型公园,包含有人行步道、公共健身场地等设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