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校友联盟杯足球赛落幕

老兄弟们踢的是情怀

决赛现场。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俞学丰) 3月14日,阳光灿烂,对于爱好足球运动的朋友来说,这样的周末正是“过足瘾”的好日子。当天,一场颇具情怀的业余足球比赛——2020-2021宁波校友联盟杯足球赛在高新区滨江水韵公园足球场落下帷幕,该项赛事每支球队的队员都出自同一所学校,有些队员已经是有着数十年交情的足坛老兄弟。

    本届赛事共有12支校友足球队参加,比赛从去年12月3日开始,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排定名次。咸祥中学队、十九中学队、武岭中学队、宁波一中队、慈溪中学队、镇海中学队、鄞州中学队……每一个队名都是一份积淀已久的记忆与情怀。比赛有输有赢,大家对足球的热爱却难分高下;球员有长有幼,大家享受快乐足球的理念却并无二致。

    整个赛程历时3个多月,如今迎来最高潮。冠军争夺战在宁波二少体校友队与奉化中学校友队之间展开。已经70多岁高龄的二少体老教练陈安康亲自到现场指挥,让二少体队的球员们备受鼓舞,他们年轻的时候曾经被称为宁波足球的“黄金一代”。对于奉化中学的校友们来说,今年是母校建校120周年,大家希望用足球的方式再添一抹彩。奉化中学队1/4决赛及半决赛都是通过点球大战获胜最终晋级的,可是他们的最后一个对手“盾坚矛利”,二少体队一路高歌,半决赛以2:1战胜甬江职高队,杀进决赛。

    决赛的上半场双方以0:0收场,下半场二少体队凭借周元宗、虞剑锋各进一球,以2:0战胜奉化中学队,捧起首届宁波校友联盟杯冠军。奉化中学队位居亚军。

    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宁波四中队凭借徐永明的帽子戏法,以3:0战胜甬江职高队,获得季军。此外,戴科达(二少体队)荣获最有价值球员奖,卢中磊(宁波四中队)荣获金靴奖,戴路奕(二少体队)荣获最佳门将奖。镇海中学、慈溪中学两支校友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本届比赛由宁波市足球协会主办,宁波国家高新区足球协会协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