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学子王欢再次入选国家水球队

正在积极训练备战东京奥运会

王欢夺得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水球金牌。资料照片

    本报讯(记者 钟婷婷 通讯员 胡益)记者从东海舰队子女学校获悉,该校毕业的学子王欢日前入选国家女子水球集训队,眼下她正在封闭训练,积极备战今夏东京奥运会。

    王欢1997年出生,儿时的她随父亲来到宁波东钱湖,在东海舰队子女学校学习和生活。当时的体育老师吴强富发现王欢的身材条件非常好,身高比同龄女孩高出许多,而且臂展很长掌幅也大,就极力鼓励她走体育之路。

    2004年,她被游泳教练汤能能看中,带到了宁波市游泳队。王欢很喜欢游泳,一路走来成长很快,凭借着过硬的身体素质和优异的成绩,2007年她顺利进入浙江省游泳队。在2010年第14届省运会上,她先后获得仰泳全能第一名、800米自由泳第三名和200米混合泳第四名,受到各方关注。

    上海市水球队成立后,王欢于2010年11月从浙江省游泳队转到上海市水球队,从游泳项目“跨界”练习水球。2018年,通过层层选拔,王欢进入国家女子水球队,并出征雅加达亚运会。比赛中,当时年仅21岁的王欢一共打入3球,助力中国女队夺得冠军,她也由此一战成名。

    王欢夺金后,她的父亲王德雄在朋友圈写道:“热烈祝贺女儿在雅加达亚运会取得冠军。”他激动得几夜没有合眼。

    去年12月,王欢带领上海队在全国水球锦标赛中夺得第二名,她感觉自己进步不少,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说:“这次全国锦标赛我总体发挥不错,头脑更清晰,射门出手不犹豫,准确率提高了,团队配合也更加默契。”同时王欢也看到了自己尚需解决的问题,“还要加强防守和射门,在比赛中更自信地出手。”

    或许是因为从小在部队生活,王欢练就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阳光正直的性格。据当时她的班主任涂君平老师回忆,王欢在校期间表现突出,学习认真,勤奋刻苦,“虽然王欢已离校多年,但我和她爸妈是老熟人了,经常碰到,总会聊起她的近况。”

    近日,东海舰队子女学校从王欢母亲处获悉,王欢再次入选国家女子水球集训队,备战将于今夏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王欢妈妈说:“女儿如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母校老师对她的培养与鼓励。期待她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发挥出色,为国争光,也为家乡、为母校增光添彩。”

    东海舰队子女学校也隔空向王欢送上了衷心的祝福:“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希望你能在奥运赛场上续写中国女子水球的辉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