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上午和夜里 雨量可达中等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昨天傍晚时分,风从开了一道缝的窗户里钻进来,百叶窗拍打在窗框上发出阵阵声响——这是在提醒我们“要变天”了吗?可昨天白天,依旧“热烘烘”——市区最高气温26℃,未能刷新今年入春以来最高气温新纪录,但足以让人直呼“热死了”。余姚、慈溪两地最高气温更是突破27℃,其中余姚最热,气温达到27.4℃。

    不过,从昨天下午开始,随着冷暖气流交汇,雨水又将卷土重来,而且“一口气”可能要下满一个星期。市气象台特别强调,3月29日夜里到3月30日上午,雨量会比较明显,可达中等,还可能会有雷雨出没;到了今天下午,雨势稍有减弱,转为小雨;今天夜里到明天,雨势将再次加强,转为中雨。最近这两天,大伙儿上班或者出行,要格外注意路面安全。

    随着雨水卷土重来,连日来的“高温”也将应声而落。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在20℃左右,只看气温不算太低,但对比昨天的26℃,降幅在6℃左右,不容忽视。

    市区最高气温的“谷底”则会出现在明天,预计只有19℃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