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日浙江大学明州医院开展多学科联合义诊

将免费赠送100个胃肠癌筛查名额

    几天前,家住鄞州区的李阿姨给女儿打电话抱怨:“看病太难了,医院人那么多,排了半天队医生却告诉我看错科室了!”

    原来,李阿姨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总是肚子疼,疼了几天一直不见好,就起了个大早去了家附近的医院。

    挂号时人家问她挂哪个科?她拿不准,就先去了外科。但到了外科门诊,医生看了看,建议她这个情况去找内科医生看,于是李阿姨又重新挂了内科医生的号等着。

    终于轮到她时,已经快中午了,内科医生开的检查项目也只能留到下午做。

    于是,因为小小的“肚子疼”,她在医院一耗就是一整天。

    虽然最终找对了科室和医生,经过科学的检查和药物治疗,排除了隐患,几天后疼痛全消。但是这一次周折的看病经历,带给李阿姨最大的感受就是麻烦。

    她和女儿抱怨道:“年纪大了看病真是不方便,不知道挂什么科室,医院人又多,这常常一待就是一整天。”

    其实,很多医院在门诊大厅都设置了导医台,但还是有很多市民不知道该挂哪个科。而且有时候并不是不知道自己哪里不舒服,但因为医院分科详细,病人反倒是不知道该看哪科的医生了。比如,肚子疼到底应该看消化内科,还是普外科,还是肝病科呢?

    4月9日是国际护胃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朋友健康意识,4月11日(本周日)上午8点半,浙江大学明州医院一期门诊大厅将开展一场多学科联合义诊活动,包括:消化科、普外科、肛肠外科、肝病科、介入科,近10位高年资专家将在现场为老百姓看诊和解答有关胃、肠、肝、胆、直肠等系列健康问题。

    此外,医院将与鄞州区慈善总会联合举办消化道早癌健康活动,在义诊现场将公布后期针对65岁以上老人免费赠送100个胃肠癌筛查名额活动的具体详情,欢迎市民朋友积极参加。

    记者 陆麒雯 通讯员 姚璐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