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银行落地本行首单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代发业务

    近日,兴业银行宁波分行成功对接上线了“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并通过该平台落地了首单外来务工人员工资代发业务。

    该平台的应用,打通了各行业主管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工程项目间的数据堵点,确保辖区内工程建设项目全量登记、用工数据全面接入,构建工程建设领域全过程监管、全链条可溯的工资支付监管体系,也为银行端治理外来务工人员工资专户的虚假代发行为提供平台端监管利器,形成监管震慑。

    据悉,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的核心业务系统与“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成功对接,实现了政府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承包企业、外来务工人员、银行各方数据互联互通,起到了一举两得的成效。一方面,银行可对企业在银行开立的代发工资专户保证金、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实时监管,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工资按时发放,有力配合政府对工程建设企业的欠薪治理工作;另一方面,银行的住建类企业待发工资经办人员无需多次往返银行营业网点,直接通过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完成线上代发工资操作,工资发放完毕后,代发数据自动传输至监管平台,较为显著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人工成本。

    后续,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将继续践行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加强对浙江省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宣传和应用,深化与平台的合作,通过数字化手段积极配合政府加强“根治欠薪”工作的源头治理及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建筑业用工市场秩序,提高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治理的精准性。袁晶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