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党史 办实事”

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千百”行动启动

    “铁原阻击战只是整个抗美援朝作战中的一个缩影,我们之所以能以劣势装备战胜强大的敌人,正是因为敌人钢多气少,而我们钢少气多!”昨天上午,“鄞铃”文艺宣讲队在刚揭牌的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拉开了我市“学党史 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千百”行动的序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传播思想、统筹资源、服务群众的作用,市文明办昨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千百”行动。

    行动期间,全市将依托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阵地资源,开展“永远跟党走”万场宣讲活动,积极发挥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老党员、老军人、老教师、青年宣讲团等群体的作用,把万场“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送到基层。此外,全市将开展“我服务 我奉献”宁波市千支志愿服务队伍结对入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和百个“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活动,针对性地开展送文化、送政策、送技术等活动,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我市还为海曙区“小红曙”青春宣讲团宣讲师董超男等6人颁发“新时代宣讲师”聘书,并发布了全市千支入驻志愿服务队伍名单和百个“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宁波妈妈”张亚芬团队、“鄞领直通车”人社小分队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和介绍。

    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昨天上午正式揭牌,该中心集鄞州区文明实践的指挥中心、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中心和义乡文化传承基地于一体,并兼具展厅和场馆两种形态。该中心还具有志愿者现场服务,市民参观休闲(二楼阅读时光书吧)、打卡拍照等功能,是有一个有趣有味的实践中心。

    记者 房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