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台风来袭!现场发现3名伤员……”

2021宁波市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举行

比赛现场 记者 张培坚 摄

    本报讯(记者 陆麒雯)“强台风来袭,现场发现3名伤员,其中1人呼吸心跳骤停(疑似颈椎损伤),1人锁骨骨折,1人小腿开放性骨折(有活动性出血),需要立即救治!”5位身穿救援队服的救援队员带着救护用品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施救。

    昨日上午,由宁波市红十字会、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共同举办的2021宁波市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举行。来自市、区县(市)红十字会冠名或合作的应急救援队和救护志愿服务队共15支参赛队伍、105名选手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全面展示了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力量风采和我市应急救护技能水平。

    比赛内容包括救护主题演讲、救护理论知识测试、心肺复苏和前臂异物刺入、手掌离断、锁骨骨折、小腿开放性骨折、腹部外伤肠管外溢等创伤救护技能,以及台风灾害、山体滑坡和游客深夜遇险等场景救护演练。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专家现场评审,镇海区红十字海天救援队获得救援队组团队一等奖。这支队伍成立于2014年,目前已有骨干队员50余人,由专业的医护人员、警察、公司员工、城管、退伍军人等共同组成,称得上是一支十分“硬核”的救援队。他们曾多次参与救援,并在抗疫期间有突出表现,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红十字精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