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体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隔8年

宁大男篮再次问鼎CUBA东南赛区

宁大男篮庆祝胜利。 图片来自主教练朋友圈

    本报讯(记者 邹鑫) 在4月30日举行的CUBA东南赛区决赛上,宁波大学男篮以91:73战胜中国矿业大学队,时隔8年再夺CUBA东南赛区冠军。主教练江慈表示,这个结果出乎意料,“又实现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今年春节前,第23届CUBA一级联赛分区赛抽签仪式在线上进行,80支男篮参赛队伍全部落位。上赛季季军宁波大学队被分至东南赛区A组,同组对手分别是厦门大学、华东交大、南京航空和南京理工队。

    赛前,宁大男篮队员范汇鎏对记者说:“去年因为疫情分区赛取消了,之前,东南赛区我们只得到第九名,今年一定要去冲击最好成绩。东南赛区有太多强队,打到后面遇到的都是难啃的对手,比如广工、厦大、华大、矿大、华师、交大以及同省的浙大等,基本上每支球队都不容小觑。”

    主教练江慈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他表示:“我们两名主力吴星锐、朱志康退役了,这对球队影响挺大。就东南赛区的对手来看,厦门大学队是前两年的‘东南王’,其他球队也都很有战斗力。至于目标,每个赛区前八名出线,我们先考虑进前八。”

    4月中旬分区赛正式开始,宁大男篮先是从小组赛脱颖而出,之后在淘汰赛上一路过关斩将,站上决赛的舞台。他们决赛的对手是中国矿业大学队,双方曾在去年全国赛上交过手,当时宁大男篮以78:74险胜。时隔大半年再碰面,谁也不会轻易让冠军旁落。

    决赛开始,场上局势剑拔弩张,开局不久中国矿业大学队内突外投一度领先达11分。“保护篮板!”在主教练江慈几次三番提醒下,宁大男篮在栾利程带领下逐渐夺回场上优势,并在第三节打出一波27:7的高潮,最终以91:73获胜。整场比赛,栾利程斩获40分,拿下东南赛区MVP,范汇鎏以21分5篮板成为球队第二大功臣。

    赛后,江慈表示:“又完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感谢队员们的努力付出,感谢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支持宁大男篮的最可爱的粉丝们,我们一直在努力,再次证明了自己。”

    根据规则,各赛区前6名直接晋级全国32强。接下来,宁大男篮将着手准备5月20日在武汉举行的CUBA32强赛。他们是否可以续写“湘北式”奇迹?范汇鎏说:“去年大家梦想成真,像做梦一样,但又很真实,觉得我们一直奋斗的目标终于实现了,不断的努力终于被认可。同时,也让我们对以后的训练和比赛更有动力,因为尝到了这种美妙的滋味,就像吃到了好吃的美食,你一定会想去吃第二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