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聚焦五一假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白天最好“宅”在家里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从5月3日夜里开始到月4日白天,没有比“宅”更好的选择,令人闻之色变的风雨,蓄势待发。

    从全省范围来看,5月3日夜里到5月4日,全省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其中浙中南地区局部暴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雨强较大。5月3日夜里的降水主要集中在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5月4日降水南移至浙中南地区,5月4日夜里,浙中北地区雨渐止转多云到晴,其他地区5月5日上午雨止转多云。

    从市气象台5月3日发布的大风警报看,受低压影响,一直到5月4日白天我市沿海海面仍将有9-10级大风;杭州湾、高海拔山区和沿海地区有7-8级大风,阵风9级;内陆地区风力也可达6级,阵风7-8级。

    雨水则在5月3日后半夜“杀到”。这将会是一次过程性降水,因此全市各地都将会被雨水“眷顾”到。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这次降水,雨量可达中到大,局部地区会有暴雨,尤其是我市南部地区,要多加留意雨水带来的不利影响。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将会是短时强降水为主,大家要加强防范,但不必过于恐慌。

    这次降水主要还是暖区降水,暂时不会带来气温的明显波动。不过,市气象台也说了,后期等到5月4日夜里,还是会有冷空气渗透,因此接下来我市的最低气温或将出现小幅震荡,从原先的20℃以上重新跌回到“1”字头,预计最低将跌至13℃左右。

    一场风雨过后,五一假期就“余额不足”了。好在风雨持续时间不长,等到5月4日夜里就将自北而南告一段落。假期的最后一天(5月5日),晴好天气回归,算是给大家节后返工“加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