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聚焦五一假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单车、护市容、铲广告……

“民间路长”团队假日在街头忙碌

    “每周六上街服务一次,这是我们团队雷打不动的习惯。”自从加入“民间路长”团队,张亚飞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城管工作确实不容易,管的都是跟老百姓关系紧密的关键小事。如果咱们老百姓能更加认可他们的工作,大家一起来管城事,那我们的城市一定更加和谐美丽。”在她的动员下,老伙伴们纷纷穿上黄绿色义工服,加入服务队伍。

    在微信群里商量后,5月1日,张亚飞和严阿定、章阿娟、王亚菊凑成4人小分队。查报设施问题、维护公共秩序、宣传城管知识、擦洗果壳箱和捡拾垃圾,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分工,张亚飞说,“这是我们团队第33次开展服务。能在劳动节打扮城市,力所能及地贡献小小力量,更加开心,更有意义。”

    在北仑区岷山路、大榭开发区海岸路、奉化区桥东岸路、高新区杨木碶路等,同样活跃着城管义工“民间路长”。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举着手机拍照报问题的,也有拿着垃圾夹、烟蒂罐、抹布等工具,一路擦拭城市家具、捡拾烟蒂、清理道路垃圾,一时间成了街头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陈泽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