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违不罚”暖人心 柔性执法添信心

    “税务机关的‘首违不罚’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免了罚款,还为我们送上小提醒,我感觉心里很温暖。”向记火锅店的向会计说。

    原来,向记火锅店刚开业不久,因财务工作太忙,忘记在征收期内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本要面临逾期申报的行政处罚。但税务部门考虑到该店符合“首违不罚”条件,最终给予了“不予处罚”的决定,并帮助向会计及时完成了补申报。

    2021年4月1日,首张全国性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出炉并施行。而早在该清单出台前,宁波杭州湾新区税务局已于2020年8月1日起施行《长三角洲区域税务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清单》,该清单明确了18项“首违不罚”事项。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杭州湾新区税务局实施“首违不罚”合计212次,体现了税务部门“包容审慎、惩教结合”柔性执法理念的落地。通讯员 张洁 林丽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