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支棒冰可抵一份硬菜

产品琳琅满目 价格越来越贵

市民在选购雪糕。

    随着夏天的来临,各大超市、便利店的冰柜俨然成了人气最旺的地方之一。不过记者也发现,近几年雪糕棒冰已经不再是高温天限定产品,有了更多花样的它变成人们日常零食的一部分,同时身价也大有倍增的趋势。

    产品琳琅满目

    从传统的绿豆棒冰、盐水棒冰,到使用奶油、巧克力以及新鲜果粒制作的中高端雪糕、冰淇淋,记者在欧尚、三江等超市看到,冰品区域各式各样的产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挑选。

    细看之下,这些产品的“花头”还真不少。例如在欧尚高鑫广场店,记者就看到有像五丰和“吾皇万睡”、巧乐兹和大润发、伊利和迪士尼这样推出异业联名款的,有八喜这样打着健康低热的,有阿奇侬这样“串台”到黑糖珍珠、铁观音奶盖珍珠等奶茶频道的,也有红宝石、光明这样大打复古怀旧牌的。

    价格越来越贵

    前几天,网友“外卖小哥金城武”晒出的东北雪糕8毛钱的“神仙价格”在网上引发热议。不过在宁波,这样的美事并没有被复制。记者留意到,超市里成盒售卖的冰棍雪糕的价格大多集中在十几元到五十几元不等,其中二三十元的最多。按一盒5支到7支包装,每支均价在三四元。

    而一些定位高端的产品,价格更高。例如欧尚超市里,近几年国产网红雪糕钟薛高的丝绒可可雪糕分享装3支售价54元,老牌雪糕“小贵族”梦龙卡布奇诺口味和车厘子樱花口味,4支售价36元。即便是打着“30年不忘初心”的东北大板价格也不复当年,5支要近30元,最贵的海燕焦咖黄脆皮口味,5支要45.8元。

    在三江超市,记者看到了14.8元一支的钟薛高半半巧巧雪糕,20.8元一支的马迭尔比利时巧克力味老冰棍和17.8元一支的冰雪怪香草牛乳口味熊掌型冰淇淋,3支雪糕加起来,超过50元,比馆子里一份水煮牛肉这样的硬菜还要贵。

    当然,便宜的也不是没有,例如佑康果真多菠萝8支售价14元,光明盐水棒冰12支售价14.4元,五丰绿豆棒冰8支售价13.1元。然而从总体比例上说,这种一元多一支的棒冰占比非常少。记者 黎莉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