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场长三角名家朗诵会上 “李白”和“徐霞客”相遇

咏诵《青山行不尽》。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蒋攀 吕晓曙) 16位朗诵名家或低声吟诵,或群起高歌,置身其中,心随诗动。5月18日晚,作为庆祝“中国旅游日”2021年浙江省主会场暨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天籁浙江·诗路宁海”长三角名家朗诵会在宁海县柔石公园广场举行。

    当晚,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朗诵名家以“霞客”“唐诗”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元素,通过朗诵、舞蹈、器乐、情景歌舞等综合舞台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示霞客古道、唐诗之路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朗诵艺术盛宴。

    朗诵会上篇“江山如画”以《宁海赋》开篇,气势磅礴,一气呵成,展露了鲜明的宁海特色,歌颂了宁海发展蜕变、美丽崛起的历程,以朗诵的形式,让观众感受到宁海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旅资源。

    咏诵《青山行不尽》,“诗仙”李白与“游圣”徐霞客仿佛穿越了时空,在行吟中相遇,自然与历史在这里交融演绎,颇具创意。唐代诗人们载酒扬帆,踏歌而行,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诗篇。

    朗诵会下篇“百年风华”分设赤子初心、日出东方、吾辈风流、梦想启航等章节。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少泽、宋迎秋等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沁园春·雪》《我的镰刀 我的铁锤》《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祖国是什么》等诗章,朗诵名家们通过富有艺术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舞台演出,将历史与当代融为一体,以朗诵作品串联起党的百年足印。活动在一曲激情高昂的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幕。

    据记者了解,“天籁浙江”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打造的经典文化品牌,旨在以朗诵的形式挖掘各地文化印记,传承浙江文脉、讲好浙江故事。此次长三角名家朗诵会也是宁海携手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及公共图书馆界、朗诵艺术界资深人士共同开拓更为广阔的全民阅读新局面、文旅融合新路径,共同打造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的一次探索实践。现场还举行了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新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发布了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倡议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