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艺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堂音乐党课满满都是情怀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毕秋映)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18日晚,镇海大剧院里歌声嘹亮,情怀满堂,“百年风华正茂”镇海区党史学习教育交响音乐党课在这里举行。

    在指挥家朱曼的执棒下,宁波交响乐团和宁波合唱团联袂演绎一曲感人至深的《红旗颂》,拉开了当晚音乐党课的序幕。《唱支山歌给党听》《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我的祖国》……一首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串起了百年来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历史。

    “十七房的月亮在天空飘荡,在浪花里隐藏又开放。”“想海的时候你就来我的家乡……”这场音乐党课还融入了不少镇海元素,本地歌手戴宇宇、沈金雅和翁超分别带来为镇海而作的歌曲《十七房的月亮》《想海的时候》,优美的旋律唱出了镇海的人文底蕴和风土人情,也唱出了镇海人民海纳百川的胸怀。

    当中国歌剧舞剧院原艺术总监李小祥和常振华、王磊蕾、吕志强等本地艺术家联手表演的《黄河大合唱》登台时,气氛达到高潮,满场的红旗挥舞飘扬,观众的眼里噙着泪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