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续3个月!五大主干活动联袂登场

2021宁波文化旅游全国十城巡展推广“首站”走进西安

    昔日明州长安相遇,今日宁波西安相见。作为2021宁波文化旅游全国十城巡展推广的首站,今天我市将在美丽的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顺着运河来看海”宁波文旅走进西安交大集市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宁波文化旅游(西安)推广季活动在线下正式拉开帷幕。

    通过五大活动向西安推介宁波

    据了解,宁波文化旅游(西安)推广季活动持续3个月,将文旅融合、线上线下、形象展示与市场推广相结合,安排了“潮起东方看宁波”丝路联盟大学生线上旅游季、“海陆丝路·东西交响”俞峰与宁波交响乐团音乐党课、“顺着运河来看海”宁波文旅走进西安交大集市、“跟着东航游宁波”宁波随身行、“庆全运·迎亚运”海上运动项目主题展示等五大主干活动。

    其中,“顺着运河来看海”宁波文旅(西安交大)集市今天正式“开市”,持续3天。集市上有来自象山石浦五彩斑斓、造型别致的各种鱼灯,有展现《长安十二时辰》中唐城的拍摄地——象山影视城,还可跟随“飞阅宁波VR体验”沉浸式感受大美宁波。还因在西安举行第14届全运会的“宁波渊源”,特别在集市上设置了象山海上运动主题展示区,同时展出宁波各地景区文创产品以及相关的非遗展示。

    另外,宁波文旅部门联合东方航空专门面向西安市场推出了“千万旅游大礼包”宁波文旅惠民产品,其中一款性价比超高的“畅游卡”将出现在集市上,内含“机票+酒店+景区”旅游特惠套餐,可将宁波优质旅游产品“一网打尽”。

    宁波交响乐团奏响“东西交响”新乐章

    作为宁波的一张文化名片,宁波交响乐团将带着两堂音乐赏析课和一堂音乐党课在西安交大共续海陆丝路情谊,共谱宁波与西安的“东西交响”新乐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西安交大西迁65周年。这几场音乐交流活动,将在宁波、西安两地共谱东西交响新乐章。”宁波交响乐团负责人童铭介绍,5月23日,宁波交响乐团将派出9位演奏员,先行抵达西安,分别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和创新港校区,为西安交大的学子带来弦乐四重奏和木管五重奏的音乐赏析课,用边讲解边演奏的形式普及交响乐知识,和西安交大学子一起步入高雅的古典音乐殿堂。

    “在这所具有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的校园里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最合适不过。”童铭介绍,5月25日晚,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俞峰将带领宁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在西安交大共同演绎《国际歌》《保卫黄河》《歌唱祖国》《红旗颂》《在希望的田野上》《义勇军进行曲》等多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曲目。

    新闻背景

    西安,古称长安,是陆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宁波,古称明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始港。两座城市是东、西部地区的枢纽城市,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在新时期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为了加强宁波与西安两地互动,推进东西部的山海协作,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建党100周年和西安交大西迁65周年为契机,赴西安举行推广活动,目的是加强文旅融合,讲好宁波故事,展示宁波形象,进一步提高宁波文化旅游在西部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吸引力。记者 谢舒奕 施代伟

    通讯员 毕秋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