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常高”

全国重点城市 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 宁波以94.49的指数分排名榜单第三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俞柏锋 朱佳栋) 近日,受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开展了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第三方调查评估工作,并发布相关评估报告。在重点城市总体指数排名前10的城市中,宁波以94.49的指数分名列榜单第三。此外,宁波在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得分中,被评价为“非常高”,网上办、掌上办成为企业群众办事重要渠道。宁波的“甬易办”助力惠企政策即时兑现,还入围了报告专题目录。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名用户达8.09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认知度、体验感持续提升。据介绍,该报告的重点城市总体指数,依据各城市在线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办事指南准确度等五大指数得出。宁波以94.49的指数分排名榜单第三,深圳排名第一、广州/南京/杭州并列第二,排名四至十位的分别是合肥、青岛、武汉/哈尔滨(并列)、南昌、成都/福州(并列)、长沙及郑州。

    在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分布中,广州、南京、杭州、青岛、深圳、宁波和合肥等7个城市,得分超过90分,被评价为“非常高”。该指数的省级政府排名中,被评价为“非常高”的省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四川、贵州。

    同时,宁波“甬易办”助力惠企政策即时兑现,还入选了报告专题目录。其中提到,2020年6月,宁波市惠企便民数字化政务服务平台“甬易办”正式上线试运行……截至2020年底,“甬易办”平台兑现政策556项,平台总访问量1085万人次,惠及49.52万家企业(个人),涉及资金85.95亿元。

    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贯彻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要求,以建设“掌上办事之市”“掌上办公之市”“掌上治理之市”为目标,推进政务流程优化再造和数据共享,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率,集成更多的“一件事”服务,力争我市的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朝着更高水平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