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建党百年,用歌声咏辉煌

宁波原创音乐作品征集启动

    本报讯(记者 施代伟 通讯员 崔旭东) 用诗歌讲党史、用旋律说故事、用歌声咏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甬城原创歌曲创作优势和成就,宁波市“庆祝建党百年,筑梦新征程”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昨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中心组织实施,歌曲征集除了面向全市音乐人、音乐爱好者外,也欢迎来自全国范围的音乐歌唱者进行投稿,征集时间截至6月25日。

    据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原创音乐作品征集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筑梦新征程”主题展开,征集方向为音乐人或歌曲爱好者创作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赞美家乡的原创音乐作品。作品富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能表达出个人真情实感。

    “音乐艺术是展示个人情感的重要载体之一。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用音乐作品展示恢弘的历史画卷,用原创歌曲抒发音乐人的情怀,格外有意义。”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作品征集,可以把优秀红色音乐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呈现给广大听众,引领广大音乐人重温百年征程岁月,唱响宁波主旋律故事。

    该负责人表示,宁波正在积极打造音乐之城,近两年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通过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国内不少音乐人才来甬发展,营造出了良好的音乐创作氛围。“也很期待通过这样的征集活动,能挖掘出一批具有时代印记的主题歌曲。”

    据记者了解,参与投稿的音乐作品需为歌曲成品,投稿人可自行上传至“新乡村音乐NCM”微信公众号。上传作品同时,也需要上传歌谱歌词,并注明词、曲作者姓名及个人信息。在个人推荐报送的基础上,活动主办方将评选部分优秀作品制作成专题光盘,进行推广与展播。值得一提的是,征集作品为作者原创,若作品侵犯著作权等相关法律,所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