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治校园安全隐患 消防“护苗”在行动

    学校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之一,一旦发生火灾,不但会影响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还会造成重大的社会影响。连日来,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检查了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撑起消防安全“平安伞”。

    在海曙区龙观中心学校、龙观乡中心幼儿园等校区,消防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学校厨房、食堂、实验室、图书室、教室、办公室等重点区域,针对用火、用电、用气等是否安全,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开展了细致的排查。

    从检查情况看,学校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视程度较高,日常消防工作也均能落实到位,但仍存在部分消防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食堂员工消防意识薄弱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当场配合进行整改,并表示之后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象山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公安、文化等部门,在对全县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同时,督导校方设立校领导、教师骨干、安保人员组成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实施多级安全监督管理,建立消防安全工作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治机制,使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在检查校园的同时,各地消防执法人员还对学校周边临街商铺、出租房屋、网吧等场所进行集中整治。发现个别场所存在灭火器配备不足、安全出口锁闭以及应急照明损坏等诸多问题,检查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并现场帮扶指导责任场所进行整改,及时清查火灾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鲍小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