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东欧进口食品综合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助推更多中东欧特色商品进入中国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上,宁波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共保体首席承保人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与中东欧商品采购联盟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战略合作协议,此举将助推更多中东欧特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

    据介绍,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为采购联盟成员量身定制了“品质保——中东欧进口食品综合保险”产品,保障内容涵盖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食品质量安全保险、召回费用保险、传染性疾病责任保险。

    根据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与中东欧商品采购联盟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意向联盟成员及供应链客户中约130家进口企业将推广中东欧进口食品综合保险。这一举措依托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示范平台优势,通过保险手段转移进口贸易企业经营面临的风险,有效解决联盟内进口食品企业进入国内市场的“水土不服”,助力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

    此外,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还将为中东欧商品采购联盟的“雅滋云”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提供系统建设、运营管理、风控体系等方面的资源支持,提供理赔“绿色通道”等专属服务,通过推行“保险+服务”模式,全方位满足企业多样化保险需求,为中东欧食品贸易保驾护航。

    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郑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东欧进口食品综合保险是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对中东欧食品进口企业调研后,根据其经营商品的特点及实际需求而设计的一款保险产品,主要用于减少中东欧国家食品及食品标签的执行标准与国内不统一产生的退货、销毁等对企业造成的损失。6月2日,全国首单已在宁波保税区落地。未来,这一保险产品将覆盖更多的中东欧食品进口企业,他们也将根据企业需求,不断完善产品体系,为更多的食品企业提供保险保障。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梁高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