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生40人的轨道交通订单班 约1000人报名面试

五年制专业设置与就业方向受肯定

排队等候的家长。

    昨天上午7:30,桑田路上的宁波职教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队,此时,距离学校通知的2021级中高职一体化“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运营管理)”订单班面试还有一个小时。当天,招生共40人的该班级,面试人数约1000人,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校门口登记、进校门后排队领取号码,之后,面试的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教室接受面试。

    面试主要分两部分,一部分是身高、色盲色弱的测量,该专业要求学生无色盲色弱,男生净身高不低于1.65米,女生净身高不低于1.58米;另一部分是现场与面试老师的交流,老师们会询问学生为什么选择报名该专业,平时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体育以及文化课的日常表现等内容,通过学生的回答,既了解学生的更多信息,也观察其语言表达和与人沟通的能力。

    记者采访了从面试室出来的几名同学。来自七中的应柯琦说,自己的成绩比较适合选择职业学校,而且有学长学姐就读于宁波职教中心轨道班,自己对这个专业有所了解,平时坐地铁看到站点的乘务员、值班长,觉得工作方向也不错,所以就过来面试。来自东恩中学的蔡同学则表示参加面试是为了多一个选择和机会,最终还要看自己的中考成绩。

    正在排队等候领取号码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在高新区信懋中学读初三,以儿子的成绩进入普高有点难度,中高职一体化的轨道交通订单班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看着长长的队伍,周女士也担忧地表示,这么多人竞争,不知道儿子能不能被录取。“我看了新闻,了解到读了职高以后考大学的人不少,读了大专,以后也可以专升本,根据孩子的成绩,选一个职业学校和他愿意读的专业,以后还是有机会的。”周女士说。

    据了解,宁波市职教中心协同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打造的2021级中高职一体化“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运营管理)”订单班,全市共招生40人,只有面试合格的考生才能在中考成绩揭晓以后填报该志愿。具体招生上,男女生比例3:1,是五年制“中高职一体化”专业,对接宁波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用人需求,毕业录用比例为70%。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张玉菲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