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帮扶、多元慰藉、公益引领

海曙社工协会
“橄榄绿”项目暖人心

    前天,海曙区社会工作协会“橄榄绿”退役军人社会服务项目组的社工和志愿者来到烈士遗属方奶奶家中走访慰问,在为老人提供了量血压等服务后,社工和志愿者还现场表演了文艺节目。

    从6月下旬开始,“橄榄绿”退役军人社会服务项目组的社工们开展了一系列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如走访慰问老战士以及像方奶奶这样的烈士遗属、组建“老兵讲师团”、进行党史系列巡讲等。

    “‘橄榄绿’退役军人社会服务项目,起源于2017年。当时,海曙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四叶草’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室就是成果之一。”海曙区社会工作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橄榄绿”项目以“服务、参与、融合”为工作主线,从“专业服务,提升幸福感”和“融入共享,提升使命感”两个层面,为退役军人提供多样化服务。

    “‘橄榄绿’项目在精准服务、多元慰藉的同时,还带领退役军人主动参与社会服务、社区治理,引导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由‘粗放管理’向‘精准服务’的转变,由政府‘单一抚恤’向‘多元慰藉’转变,全面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以及参与社区治理和公益服务的积极性、能力水平。”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陈李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