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推广设置“消防应急救援箱”

    昨日,记者从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夯实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该支队在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推广设置“消防应急救援箱”。

    “消防应急救援箱”作为一项新型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具有实用性强、操作便捷的特点。箱体内放置有助于灭火救援和防火监督工作的各类平面图(建筑、结构、水电气)、企业内部管理框架表(图)、应急预案等资料,并在首页放置资料总目录。

    消防应急救援箱由主体单位专人负责,定期检查核对,及时更新资料内容;放置箱体按照消防控制室、门卫值班室、重点部位的优先顺序进行,便于随时随地取用;在监督检查、熟悉演练期间,对箱体设置要求和携带资料进行检查;事故发生后,主体单位专人必须第一时间将“消防应急救援箱”转交给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

    宁波各地根据“消防应急救援箱设计样式和使用管理要求”,选择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先行先试,以点带面,逐步推开,同时借助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之力,开展推广应用工作。8月15日前,一般单位和“不放心”场所全部完成配备。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毛安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