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军一行暗访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要做到任何点位都经得起推敲”

    本报讯(记者 朱琳)  “施工要规范,围挡要围起来”;“绿化带里的垃圾容易被忽略,得及时清理到位”;“每一个细节都要抓,我们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做到任何点位都经得起推敲”……7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带领市文明办相关人员一行,在对北仑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暗访调研时指出。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李军强调,务必从细节抓起,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

    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当天下午3点多,暗访组来到北仑新碶街道星阳市场,这是一家五星级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摊位管理等都做得不错。

    但与市场不太匹配的是周边的情况,车辆随意停放、施工围挡不到位、施工现场混乱无序、老旧电线缠绕、路面破损等现象仍然存在。

    李军指出,五星级农贸市场作为行业标杆,不仅要在市场内部对自己严格要求,还必须狠抓市场外围情况。

    “市场周边在改造,这是好事情,我们要让改造的过程就是文明的过程,就是让群众满意的过程。譬如说,施工过程中不能把绿化带压坏,不能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如今我们要求的,是市场周边都要达到文明城市的标准,这就意味着我们要争创的,是全域文明。”李军表示。

    北仑区新碶街道、市场管理方等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接下来会马上就文明施工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尽快整改。

    随后,在新碶街道恒山路、北电小区,戚家山街道的开发区菜场等处,暗访组发现,绿化带内有一些塑料袋、烟蒂、石块等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垃圾分类也不太到位,施工不规范。对此,李军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并不是展示新的东西,而是政府管理和人的素质的体现,要发动群众参与,为自己的家园作出贡献,发现问题更要及时整改。

    “如今我们强调的是要全力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就要求我们全面动员,在找准短板中精准发力,在文明细节上下更大功夫,让城市改造的过程成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过程。”李军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