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爱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税收红包助力 小微企业成功脱困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税务局送来的税收政策红包。房土两税是我们公司每年主要的税费成本,2020年度房土两税能够减免对我们来说可谓雪中送炭啊!” 宁波鱼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丽娜说。

    宁波鱼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船舶修理、船舶物资、船舶设备及配件的批发、零售等业务。受新冠疫情影响,该企业遭受巨大打击,业务量大幅下滑,资金周转紧张。为精准帮扶受困行业及小微企业,2020年10月,宁波市财政局和税务局联合发文,宣布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四大行业企业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的自用房产、土地,免征2020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政策出台后,梅山税务部门及时摸排企业情况,宣传送达减免政策,耐心辅导企业做好减免申请,力求政策精准惠及企业。同时,税务部门还通过短信提醒、征纳沟通平台推送、电话辅导等多种方式,引导纳税人在宁波市电子税务局做好税源信息维护,提交减免申请,确保纳税人在申报时能够直接享受税收减免优惠。

    截至5月纳税申报时,宁波鱼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享受2020年度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共计5.98万元。该企业负责人欣慰地说:“由于我们公司2020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纳税总额为0,所以在当年度其他税收为0的情况下,房土两税的减免帮助我们成功实现了税收的 ‘零成本’,真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啊!”通讯员 莫行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