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戴鹏:
“挂图作战” 引领六横大桥 项目顺利推进

戴鹏在工作中。 通讯员供图

    戴鹏,现为宁波交投六横公路大桥公司副总经理。这座全新的跨海大桥,也是宁波通往舟山的又一条重要海上高速通道。今年2月,宁波交投牵头中标六横一期项目;4月,项目公司正式成立,戴鹏被任命为六横项目公司副总经理。接过这沉甸甸的任务,他深知责任之重。

    六横公路大桥全长29.6公里,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起于梅山,跨越梅山水道后经春晓街道,在柴桥接规划杭甬高速复线及穿山疏港高速公路,长约10.8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全线布设桥梁6座,隧道2座,互通立交3处(梅山互通、昆亭枢纽、柴桥枢纽),匝道收费站1处以及相应的服务设施。计划建设工期4年,批复的初步设计概算金额为 43.6亿元。

    项目从零开始,对内建章立制、对外沟通协调以及工程的前期统筹策划,是工作开展的重点。面对挑战,戴鹏慎终如始,坚持科学谋划、务实掘进的工作态度,在内部管控方面,努力推进制度建设和预算过程控制,以各项制度为依托,强化执行力建设,科学构建公司治理结构;在工程施工管理方面,协调公司及各参建单位摆正角色,明确职责边界,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努力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问题,有序推进项目进度。

    5月底,市委市政府下发6月底全面动工要求,这是一场“争速之战”,也是一场啃硬骨头、涉险滩的“攻坚之战”。戴鹏带领项目公司团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在面上谋划,在点上着力,连夜梳理明确全面动工5个点位,逐一从方案审批、人员设备材料落实、具体现场实施内容等方面,设定计划目标,落实主体责任,实行“挂图作战”,打造有形抓手。

    截至6月底,除柴桥枢纽开工点须参照属地意见进一步调整方案外,梅山岛450米先行开工点、梅山跨堤桥开工点、昆亭枢纽开工点以及昆亭岭隧道进口开工点,均已顺利完成预定目标。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陈姝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