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风雨同舟 抢险救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山区卫生院停水停电急诊室仍坚持24小时服务

章水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站在水里为患者服务。

    台风“烟花”带来的大量雨水,使得宁波不少乡镇受淹,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带来了不小影响。海曙区章水镇是比较偏远的乡镇,由于积水影响,当地断水断电,不过章水镇卫生院的几十位医护人员还坚守在岗位上。

    昨天一大早,记者跟随章水镇卫生院的医联体单位宁波市第一医院、海曙区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章水镇卫生院运送物资。

    药品、充电宝、蔬菜、鸡蛋、水果、榨菜、咸鸭蛋、热腾腾的盒饭……这些都是章水镇卫生院急需的物资。一早,海曙二院的救护车变身物资运输车,满载着物资出发了。海曙二院党总支书记金春俭、执行院长许幼峰成了送货员,同行的还有医联体上级单位——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阮列敏。

    由于古林、洞桥一带的水还没有退去,救护车在开出城区之后就遇到不少困难,积水、堵车、绕路,经过一番波折,昨天中午12点,运送物资的救护车总算来到了章水镇卫生院。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内外已经没有了积水,但到处都能见到被水淹过的痕迹,医院里还没有通电,院长徐波正带领医务人员打扫曾被淹的医院门诊大楼,打算尽早重新恢复正常的接诊。

    “现在医院里外的积水已经退了,水最高的时候医院门诊大厅里有25厘米,医院院子里有50厘米。”徐波告诉记者,虽然停水停电,但医务人员仍坚守岗位,保障周边群众和安置点的医疗服务。医院的急诊室虽然没有电,但通过手电筒照明,每天24小时有医护人员坚守。即使水没过了脚踝,医护人员还是用小船把患者接进医院或是出诊,坚持站在积水中为患者服务,这几天为多位外伤患者进行了清创缝合。

    记者在采访中还遇到一位章皎村的村民前来配药,这个村子距卫生院有8公里左右。“我来配高血压药,药吃完了。”今年83岁的童洪海老人说,他老伴的药也吃完了。因为没有电不能刷医保卡,医务人员先把药发给了老人,老人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好几天没有水电,医务人员都没有洗澡,由于路不通,镇上的生活物资采购也比较困难,不过好消息是今天下午应该能通电了。”徐波告诉记者,预计最快今天上午医院就能恢复正常的运营。

    “等卫生院接诊条件恢复之后,我们打算组织市第一医院和海曙二院的专家,到章水进行一次义诊。”阮列敏告诉记者,台风过后,当地慢性病和皮肤病的患者比较多,考虑到灾后出行不方便,医联体成员单位打算送医下乡。记者 孙美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