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众志成城 共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里雨里, 感谢有你!

——江北区物业小区 抗击台风“烟花”纪实

物业工作人员扛起倒地的大树。

    台风“烟花”带来的风雨,让我市不少物业小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疾风骤雨中,一群物业人,义无反顾冲进风雨,用肩膀扛起大树,徒手堵住喷涌而出的污水,用行动践行对业主的承诺;一群头戴安全帽、由老旧改工程人员组成的应急抢险队,穿梭在大街小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记者从江北区住建局获悉,台风期间,该区173个物管小区全部建立了应急队伍,1200余名值班人员到岗。辖区内的老旧小区改造应急队伍,与相关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一起,参与抢险,及时处理各类安全隐患,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

    江水漫堤  化粪池管道污水喷涌,物业人员徒手堵住

    7月25日凌晨1:45,甬江江水漫堤。接到消息后,银亿物业外滩花园小区相关负责人火速赶往现场。由于水位升高,压力陡增,该小区内地下室的化粪池管道内的污水喷涌而出,不一会儿,地下室地面就污秽满地,弥漫着恶臭。

    银亿物业外滩花园管理部的59岁工程师傅邱烈波拿着碎布,架起梯子去堵出水口。由于出水口在高架电缆线盒的旁边,工作范围狭小,加上出水量大,堵出水口时,大量的污水倾泻而出,迎头浇下。污水四下飞溅,在一旁为邱师傅打手电提供照明的同事也未能幸免,但大家都没有退缩。闻讯而来的居民则提供了床单等物品。众人齐力,终于堵住了出水口。事后,小区微信群对邱师傅等物业人员纷纷表示感谢。邱烈波笑着说:“那个时候哪管得了脏臭,只想着快点把出水口堵上。”

    凌晨3点  他们扛起大树、搬离汽车

    7月24日凌晨3点,狂风暴雨,汇嘉新园小区物业项目主任王直华与两名工程人员在巡逻时发现,小区内一棵树摇摇欲坠,树下还停着业主的车辆。物业人员拨打挡风玻璃后面车主留的手机号,可还没等来业主,大树就倒了,压在车盖上。两名保安紧急赶来支援,大树被众人硬生生地扛起。随后大家齐心协力,搬离了车辆。

    “当时风雨交加,我也很害怕,要是没有物业人员帮忙,车子肯定要遭殃,感谢你们。”事后车主仍心有余悸,“小区有你们,让我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里很安心。”

    风雨中  这支老旧改应急抢险队挺身而出

    台风期间,江北有一支负责老旧小区改造的工程团队,他们和街道、社区、应急志愿者、物业一起,清理路障、疏通窨井、加固太阳能、加固江堤、搭建“便民桥”……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往哪里赶。

    7月25日上午9点,文教街道育才社区锦江年华小区6楼住户的顶棚被大风掀开了一半,社区工作人员紧急通知住户后,又联系了老旧改施工方负责人、育才片区防汛应急队队长谢守敏。谢守敏带着5名队员迅速赶到,进行固定,消除了安全隐患。

    居民童阿姨不停地道谢:“我儿子在单位防台,今天要不是你们在,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7月25日下午,位于宁波奥体中心南侧的下梁闸工地,堆砌的沙袋受江水的拍打正在缓慢摇晃。施工作业人员立即联系了春晖佳苑老旧小区改造施工项目部。半小时后,200余片毛竹片运达现场。在众人努力下,毛竹片配合沙袋,一条加强版的围堰在姚江北岸诞生了。

    7月27日起,江北区物业小区紧锣密鼓投入到台风过后的恢复工作,小区里到处都有物业人员忙碌的身影。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周巍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