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众志成城 共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业经理很勇敢
压住快飞走的铁皮
一点一点挪动
业主很有爱
给物业经理补过生日

    “物业辛苦了,王经理生日快乐”“我们要用业主的爱把王经理留下来……”7月27日一早,鄞州福明街道星河花园小区业主微信群里非常热闹,一个接一个的生日红包、一句接一句的感谢话,一上午下来,业主们发了近70个生日红包,为小区物业经理王鲁鲁补过生日。

    原来,7月25日早上7点,星河花园小区三楼平台原本用来防疫的铁皮隔离墙,被狂风吹得支离破碎,一大块铁皮已经脱离墙体,剧烈摇晃,有随时飞出去的危险。王鲁鲁带着几名物业人员顶着巨大的风雨,一次次靠近排险,而这一天刚好是他的生日,他为了小区防台工作已连续三天没有回家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星河花园小区,走进物业办公室,正好遇到业主带着生日蛋糕过来给王鲁鲁过生日,而王鲁鲁刚在户外撤移完几个垃圾桶,回到办公室,搬垃圾桶时戴着的手套还没来得及脱掉。

    送蛋糕的业主董秀秀告诉记者,早上在群里看信息,才知道排除险情那天正好是王鲁鲁的生日,她就订了个蛋糕来表示一下心意。董秀秀说,那天早上,住在高层的她目睹了王鲁鲁带着物业人员在台风中排险的一幕。“搬运铁皮的时候,有好几次王经理被风刮得都走不动了,但为了铁皮不再被风吹跑,他就整个人压在铁皮上,一点一点地挪动。我们真的很担心,也很感动。”

    星河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许平也看到了当时的情况。她对记者说,7月25日早晨6点多那会,风实在太大,物业工作人员真的是连滚带爬,才把铁皮围挡给移到安全地方去了,在大风大雨中整整弄了一个小时。“王经理带领的团队,平时的物业工作就做得很好,我们业主有什么要求,很快会有回应。经历过这次事情,我感觉业主跟物业的关系会更融洽,我们的小区会更和谐。”

    记者注意到,王鲁鲁的手臂上还有一大块明显的淤痕。“当时主要是怕铁皮飞出去,万一砸到下面的人和车,那就麻烦了。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就直接冲上去了。我自己受这点伤没事,总比业主受伤好。”王鲁鲁说,自己做了10年物业,还从来没有感受过这么多温暖,“今天上午看到群里的祝福,真的很感动,眼泪都要出来了。”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李娜 沈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