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众志成城 共建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抵御台风“烟花” 守护每一家网点

    随着台风“烟花”逼近,自7月24日9时起,象山县防台应急响应由Ⅱ级提升至Ⅰ级,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天气,海面刮起了9~12级大风。宁波银行象山支行下辖的二级支行中石浦支行最靠海,最容易受到台风影响,防御台风任务重。

    当晚11时多,石浦支行一处墙壁大量涌水,在网点内值守的人员立即在墙壁前用沙袋筑起第一道防线,再用毛巾等在沙袋外侧围起第二道“防线”,防止积水流向地插,引起电路故障。

    由于涌水量过大,不断有水从沙袋外渗出,网点值守人员不停地将水舀到水桶里倒掉,然后不断拧干毛巾擦拭地面,确保防线稳固,一直忙碌到第二天凌晨5点。

    7月25日一早,石浦支行用白色塑料条围着涌水墙面,以玻璃胶封底,搭起一道“人造堤坝”,将涌出的雨水引流到室外。

    经过三天两晚的网点驻守,确保了网点设备安全。7月26日下午,宁波银行石浦支行恢复营业。至此,象山县境内的8家宁波银行网点全部恢复营业。

    由于连日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余姚市防汛防台形势严峻,当地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尽一切努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经过前期周密准备和防台防汛期间的努力,7月28日,余姚境内的27家宁波银行网点也全部恢复营业。

    宁波银行余姚支行和余姚中心区支行安排人员24小时在营业部值守,时刻了解外界水位情况、视频监控情况,并联动各网点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掌握网点实时动态和员工安全情况,一旦出现险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台救险中。

    宁波银行余姚支行下辖的仙桥支行所在地区历年水情严重,支行提前联系到维修单位,用铲车等设备将一楼大型设备包括现金柜员机、回单机、综合柜员机等就地抬高,同时将办公设备搬到桌子上或二楼办公区,减少财产损失。

    7月25日傍晚,余姚支行接到相关部门发布的红色预警后,迅速安排人员前往下辖的陆埠支行再次加固门窗,增加防汛沙袋,严阵以待。东城社区支行外围的积水越来越高,余姚支行应急小组成员当晚9时将应急沙袋运到网点增高挡水墙。

    宁波银行余姚中心区支行下辖的丈亭支行、肖东支行门前水位逐渐升高,支行立即紧急加固门前挡水板并放上沙袋,通过人员网点值班、监控室勘察,每小时通报网点情况,保障网点安全。

    台风“烟花”过后,宁波银行网点陆续恢复营业,将继续全力做好金融支持及服务保障,与受灾企业和群众共渡难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