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今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已核查南京疫情涉甬人员1989人,均为阴性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昨天上午9时,在应核查的南京疫情涉甬人员中,宁波已管控1989人,已采样核酸检测1989人,均为阴性。同时,建议市民暂缓出省旅游,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宁波市疾控中心主任许国章表示,近期江苏省南京市等地陆续报告发现新冠肺炎本地疫情,疫情形势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给宁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截至7月29日24时, 南京市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28例,其中确诊病例209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疫情已蔓延至国内多个省市,关联43例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25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本次疫情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传播能力强。二是疫情呈现地区聚集性,以南京市江宁区禄口和东山街道为主,向外围区域扩散。三是疫情发生地为国际机场,现已发生溢出省内外病例,有扩散趋势。四是早期病例以机场保洁员等职业人群为主,正在向家庭和社区传播。五是非职业人群尚未发现传染源不明病例。六是已出现临床重症病例。宁波与南京等涉疫城市经贸、人员往来密切,疫情输入风险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7月22日晚至29日晚,我市先后收到10批浙江省下发的在甬南京涉疫及观看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的相关人员名单。截至7月30日上午9时,在应核查的4074名南京疫情涉甬人员中,去掉重复和无效信息307人,无需管控或离开本地1389人,前往省内其他市389人,本市已管控1989人,已采样核酸检测1989人,均为阴性。7月30日上午,第11批下发在甬南京涉疫347个名单已通知各区县(市),正在排查追踪,落实管控中。

    此外,我市将继续做好入境人员“14+7”的闭环管控工作。截至7月29日,境外来(返)甬人员尚在集中隔离的有103人,居家健康观察的有292人。

    7月27日,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关于1名密切接触者薄某某在宁波活动轨迹的信息,引发市民关注和热议。当晚,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公安部门,会同相关区县对我市相关接触人员进行了紧急排查。截至7月28日上午9时,共排查到相关接触人员176名,均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宁波发布等权威媒体发布信息,积极回应市民、网民的关切。

    我市重点加强海港空港口岸防控工作督查,宁波机场集团对宁波栎社国际机场4000余名工作人员紧急开展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截至7月29日,我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38.22万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711.55万人,全程接种409.33万人。按全市18岁及以上常住人口数计算,第一剂次和全程接种率分别为88.68%和51.01%。已于6月25日提前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6月底阶段性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