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一起奥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汪严守激动地亲吻电视屏幕上的汪顺

“儿子,祝贺你,你的梦想成真了!”

汪顺父亲(前)为儿子欢呼。

记者 胡龙召 摄

    7月30日上午,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我市游泳名将汪顺以1分5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1994年2月生于奉化的汪顺,2000年开始游泳训练,从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到宁波游泳训练中心,再到省体校、省队、国家队,21年的拼搏和努力过程中,曾经获得奖牌无数,至此再添一枚意义非凡的金牌。

    这位奥运赛场“三朝元老”汪顺圆了自己的冠军梦,这是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子首枚游泳金牌,他也成为第二位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冠军;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混合泳项目上首次夺金,打破了美国选手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长达17年对这个项目冠军的垄断;1分55秒00的优异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

    汪顺率先触壁,所有人忘情高呼

    前些年,汪顺父母总是去比赛现场为儿子助威,包括上届里约奥运会。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未能坐在现场看台上见证儿子披上五星红旗。“儿子很厉害,每次都能很准确地从看台人群里找到我们,领奖的时候就朝着我们坐着的方向挥手。”汪顺的妈妈说。

    这次为了更好地收看比赛电视直播,爸爸汪严守根据客厅规格买了一台大电视机。结果,来到他们家“驻守”的记者就有二三十人,还有宁波水上(游泳)运动学校和宁波市游泳协会的人士、汪家的亲朋好友等,大家挤得迈不开脚步,楼梯上也坐满了人。

    当汪顺率先触壁,现场所有人忘情高呼,毕竟在比赛之前,很多人没有料到汪顺真的说到做到——“我在赛前就说过,要让国旗在东京飘扬,让国歌在东京奏响,这次我做到了。”

    “2024年,巴黎奥运见!”

    汪顺的妈妈透露,汪顺出发之前就比较放松。“出发去东京那天给我们发了很多次视频消息,到机场了,下飞机了,进奥运村了,去吃饭了,走到哪里发到哪里。告诉我们行程和动态,叫我们放心。这样我们确实也就比较放心,感觉他的状态不错。”妈妈透露,汪顺在完成400米混合泳之后也和家里联系过,表示自己其实状态不错,400米也已经游出自己的成绩了。

    到了200米主项,汪顺果然爆发了。“他的梦想实现了!我们(悬着)的心也‘掉’下来了嘛!梦想成真啦!”汪严守的兴奋理所当然。当电视画面里出现汪顺在游泳池边接受现场采访画面时,汪严守凑近电视机亲了一口屏幕上的儿子……

    27岁的汪顺还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吗?本报记者问汪顺的父母,他们给出的答案是:之前只是一心备战东京奥运会,没有去想,也没有去聊2024年的事情。“等儿子回来,我们听儿子的意见。他想继续努力,我们就全力支持他。”

    而与此同时,东京赛场也有记者在问汪顺同样的问题。传回的消息是,汪顺说:“巴黎奥运一定会继续的,我们2024年再见。”

    记者 戴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