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一起奥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时候的汪顺原来是这样的……

    出生于1994年的奉化小伙汪顺是被宁波体校教练罗瑞芬发掘出来。2000年,罗瑞芬到李惠利小学招游泳苗子,看中了汪顺,由此汪顺也开始了自己的游泳生涯。

    经常回小学母校看望老师

    虽然汪顺只在李惠利小学读了一二年级,但是他对母校感情很深,每次回宁波老家,就会跑到学校里来看望老师和同学,有时候一下火车,还没回家就先来学校看看。后来成名以后,也经常回学校来,每次回来,老师和学弟学妹都兴奋地和他拍照,游泳队的孩子都跑来请他指导。汪顺怕影响大家上课,后来都选择放假时间悄悄来学校看看。

    李惠利小学校长伊阳一直与汪顺有着长期的交流和联系,她感慨地说:“汪顺是一个非常懂事和懂得感恩的孩子。直到现在,每到春节、教师节和母亲节,我都能收到他的祝福短信,令我感动。汪顺的每次比赛,我们都非常关注,见证着他的不断历练、不断成长,看到他圆梦东京奥运,我们全体李小师生为他感到骄傲!”

    他从小就有股不服输的劲头

    汪顺在小学时是怎样的呢?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他以前的任课老师。

    时任数学老师冯丽君回忆道:“记得刚见到一年级新生汪顺小朋友时,我吃了一惊。他是块搞体育的好料子,个子高高的,手掌比较宽大,眼睛特别有神。不久后,他就被选中去游泳训练,我一点也不意外。当时班级里被选中的学生有好几个,而且我相信在选出的运动员中他一定是最棒的,因为他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

    冯丽君记得有一次,汪顺的口算练习没有达标,自己就找他谈话,逗趣地说:"是不是游泳太累了,要不今天下午请假不去游泳?”没想到,汪顺的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坚定地说:“不行。”停了一会儿他又说:“冯老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从那以后,每节数学课他举手特别积极,并且按时完成作业。到期末考时,他也兑现了自己承诺,取得了好成绩。

    长得高大,字却写得很秀气

    在时任一二年级班主任陈幼波老师的印象中,汪顺却有着另一面:“记忆中汪顺有一双好奇的大眼睛,小嘴巴微微上翘,萌萌的样子。别看汪顺是高个子男孩,字却写得很秀气,国画作品也有模有样。一年级的小朋友,每天下午都要坚持去游泳训练,却从不喊苦喊累。因为游泳天赋异禀,在众多训练孩子中脱颖而出。”

    谈起汪顺的成功,陈老师深深佩服汪顺父母当时的选择,“当时的家长普遍重视文化课,汪顺的爸爸妈妈能支持孩子走体育这条道路,真的很有魄力。作为老师,为与奥运冠军有过这样一段师生缘分,感到骄傲和自豪,祝贺汪顺!”

    记者 钟婷婷 通讯员 王碧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