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中的赤子心

    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403班

    严梓灝(证号1001604)

    指导老师 褚萍萍

    烟花是绚丽多彩的,然而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可并不美丽,这个爱捉弄人的家伙路径复杂多变,而且它行进的速度之慢也有别于其他的兄弟姐妹。你可别觉得它慢吞吞的好欺负,它可是个不折不扣的狠角色,还未出场,就给了人类一个“下马威”:大暴雨倾泻到郑州,造成了巨大损失。

    离登陆时间越来越近了,所有气象学家的观测结果都不约而同地指向了宁波。面对台风,宁波人民被推到了抗台的第一线,政府也第一时间进行了应急响应:各电视台、广播台滚动播放着关于台风的实时消息,各网络平台也将台风讯息放上头条,社区安排了专人为人们答疑解惑。妈妈听到消息后,连忙买了一大堆粮食作为应急物资。

    当我以为我们一家能安全地宅在家里时,一个电话拨乱了我的思绪,原来是爸爸。他说组织安排他抗台,可能这几天都不能回家了,我哭着问:“爸爸,你能不能回来呀?”爸爸语气坚定地回答:“只要组织需要,必须得上!”正当我被爸爸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时,台风也开始发威了,大风如秋风扫落叶般持续输出,不少根系发达的大树被连根拔起,小树更是毫无招架之力。紧接着,雨点像子弹一样,从天空中射下来,打在树上、水面上和房屋上。我不敢给爸爸打电话,怕影响到他的工作,我只能从电视屏幕里那些正在抢险救灾的志愿者中看到他的影子:他们或戴安全帽或穿雨衣,扛铲子、背沙袋,为人民筑起一道道生命的防线。

    我的眼角流下泪水,来自各行各业各阶层的逆行者们,因为“烟花”聚在一起,也因为“烟花”奋斗在一起,你们是人民的英雄。我们改变不了天灾,但是我们可以改变的是自己对天灾的态度,不怨天尤人,而是更加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摘水果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317班

    张思诺(证号1019797)

    指导老师 卢清华

    今天,妈妈带我去农场摘水果。

    到了农场,一个个白色的大棚吸引了我的注意。番茄大棚里,又大又红的番茄挂满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我转了一圈,发现最大的番茄足足有手掌那么大!番茄的茎长得还挺高,有的和我的个头差不多。我迫不及待地开始采摘,哪里知道,茎上长满了小刺,番茄防身的武器真够厉害的!

    来到草莓大棚,我变得小心起来。绿叶丛中,有一个个红色的小圆点。它们上圆下尖,身上布满了点点,像一粒粒白芝麻。采摘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几个红中带白的草莓,以为是草莓的新品种。不过,妈妈告诉我:“这些草莓生病了,让它们长在地里好好养病吧!”

    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大棚上,像小鼓奏出了一曲快乐的《果园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