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虾

    慈溪市第四实验小学404班

    张梦科(证号1019857)

    指导老师 陆丹

    夏天终于到啦!我又可以吃小龙虾啦,哈哈!

    我和妈妈来到学校旁边的小菜市场。一到菜市场,我就拉着妈妈直奔海鲜水产区。终于,我们找到了一家卖龙虾的店铺,这些龙虾一个个生龙活虎,胡须长长的,外表呈黑红色,一双大钳子在头顶上不断挥舞,凶得厉害。

    经过我与妈妈的精心挑选,数十只肥大壮硕的龙虾变成了我们的晚餐。回到家后,妈妈做好了处理、清洗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就准备下锅煮啦。

    “哗!”随着热气不断上升,一道“麻辣小龙虾”就新鲜出炉了!那颜色红得发亮,香味隔着几米都能闻得到,一不小心,哈喇子也跟着流出来了。色香有了,味道肯定也不错,我这样想着,就伸手剥了一只放到嘴里,啊!果然和我预想的一样,在把小龙虾咬入口中的那一瞬间,它的汁水在我口中爆开,它的味道在我的味蕾里回荡。

    啊!小龙虾如此美味,真不愧是夏天的首选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