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小记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心爱的小文鸟

    北仑区岷山学校401班

    代文卓(证号1019131)

    指导老师 贺海蓉

    我家有两只可爱的小鸟,我给它俩起了名字,一只叫小白,一只叫小灰。

    小白和小灰长得都很漂亮,但各有特点。有着美丽的樱红色的尖喙的是小白,它的眼睛周围像纹了一圈红色的眼线,里头嵌着一颗黑宝石似的眼睛,水灵灵的,特别美。小灰就更漂亮了,它的头顶是灰黑色的,背部的羽毛油黑发亮,像披着一件丝绸的袍子。腹部是渐变的灰咖色。一张樱红色的小嘴嵌在黑白相间的羽毛中间,特别显眼。

    小文鸟最大的特点是爱干净,爸爸还特地为它们准备了一个透明的方形“大浴缸”。这样,小白和小灰就可以天天在水缸里泡澡了。

    那天下午,一做完作业,我就惦记起小白和小灰,它们都在干什么呢?刚迈进阳台,我就听到“扑棱、扑棱”的声音,我朝鸟笼那边一看,原来是小灰和小白正在洗澡。你拍左翅,它拍右翅,玩得不亦乐乎!那溅起水花的声音,像极了那美妙的交响曲。我看到它们一起嬉戏的情景,想起了我和弟弟一起洗澡的景象,你碰一下我的脑袋,我弄一下你的肚皮,那么欢快,那么开心。

    这两只小鸟是我心爱的宝贝,带给我们很多欢乐。

    

    家乡的小河

    鄞州区宋诏桥小学304班

    周梓萌(证号1019167)

    指导老师 张静微

    这儿的草比别处茂盛,这儿的河水比别处清澈,你知道这是哪吗?这就是我家乡的无名小河。

    来到河边,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茂盛的柳树,好似一位位少女正照着“镜子”梳头发。微风拂过,树枝翩翩起舞,草地绿油油的,仿佛为大地铺上了一块地毯,一棵棵小草正迫不及待地生长着,想立刻长大。再看这几朵不起眼的小花,仔细瞧,它们各有各的姿态,美丽得如一位仙子。

    小河的水好清啊!倒映着湛蓝的天空,倒映着棉花糖似的白云,倒映着高耸入云的山。一阵微风拂过,好似一只大手抚摸着河面,一切景物都动起来了,河水泛起层层波纹。清晨,金灿灿的阳光照映着河面,阳光洒下来了!犹如一把碎金子漂浮在河面上。一群群鸭子也纷纷落入水中,如同一艘艘小船,可能它们要去旅行了吧!

    河边可是小动物的世界!它们不停地在高大的芦苇丛中捉迷藏。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它们时而追逐,时而嬉戏,时而玩耍。碧绿的水草随风飘动,好似一根根绿绸带。人们下河找树枝,找到了,拿起一根。哈!下边串着许多螺蛳,一个,两个,三个……足足有十个!还有些人抱着许多衣服,原来他们正准备去河边洗衣服呢!

    这就是我家乡那无名的小河,我爱这条小河,尽管它并没有名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