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小记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运会开幕式

    鄞州蓝青小学201班

    俞依辰(证号1018911)

    指导老师 陈维娜

    一个夏天的夜晚,静得出奇,而我却心潮澎湃,因为就在那晚,延迟了一年的东京奥运会终于要开幕了!我终于可以坐在电视机前一睹我们中国体育健儿们的风采了!

    我早早地候在电视机前,静待奥运会开幕式直播。一会儿,从电视机里传来了“2020年奥运会开幕”的声音,我立刻全神贯注地盯牢屏幕,期盼着中国队的出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支支队伍缓缓而来,可是最迫切看到的那一抹红一直没有出现,不免有些焦急。终于,我听到了一声久违的“China!”中国队来啦!我立马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他们身着中国红西装,雪白的裤子和白底红花的裙子,雄赳赳气昂昂地迎面而来。队伍前手举五星红旗的是著名女排运动员朱婷姐姐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哥哥。后面排着整齐队伍的中国体育健儿们,也随着音乐大踏步向前走,远远看去像一片燃烧着的火焰,照亮了整个运动场。“中国队,加油!”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会是中国红。相信东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定会再创佳绩!我们期待着你们凯旋。

    默默付出的人

    镇海区艺术实验小学406班

    余志轩(证号1018219)

    指导老师 张颖

    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太阳都还在云层中睡懒觉时,环卫工人已经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了,他们默默付出,一点一点打扫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直至城市一尘不染后,才渐渐退去。这长达几个小时的过程,几乎没有人看见,即使看见了,也很少会去注意他们。

    每一个地方都有这样的人,我们学校也不例外。每天清晨,我们走进干净的校园,迎来新鲜的空气,这就是清洁工阿姨在我们还没来学校之前,默默干完的,就是为了给我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有时候,他们就像“及时雨”,哪里需要,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有一次,我们班的陈晓艺同学不知道为何,吐了教室一塌糊涂,呕吐物散发着阵阵恶臭味,谁都不愿意去打扫。这时,清洁工阿姨出现了,只见她先用两个拖把来回地一拖,把所有的呕吐物都裹到了拖把里面,为了防止呕吐物里面的细菌扩散,她又用消毒水喷洒在地面上,最后再用一个干净的拖把把地面拖干净。我们被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看得目瞪口呆,这时,徐老师提醒我们说:“同学们,我们现在是不是需要做点什么呀?”于是,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教室里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清洁工阿姨便在掌声中“退幕”了。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平凡,默默无闻,但又很重要的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