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全域一张图”助力智慧防台

背后有这家甬企助攻

    本报讯(记者 严瑾 通讯员 陶潇迪) 7月28日,鄞州区福明街道视频调度室内,一张巨大的屏幕正将辖区内的城市道路、小区门口、商业广场等重要场所尽收眼底,更有甬新河、杨木碶河等40多条道路周围的河道画面。有了这样一张“作战图”,台风期间的防汛指挥便有了“独门秘籍”。

    这张“作战图”背后,离不开鄞州视频共享综合应用平台。该平台由鄞州区大数据中心建设,鄞工集团投资,浙江宝兴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电信研发实施,海康威视提供技术支持。自今年6月起,平台已在鄞州区矛盾调解中心、应急管理局、交通局、福明街道、姜山镇、东吴镇、五乡镇等10余个部门及乡镇街道投入使用。

    “过去,全区的公安、水利、交通、城管等职能部门都有各自的视频监控系统,但它们之间没有实现资源共享。如今,平台打破了‘信息孤岛’,为鄞州区的数字化改革提供了视频流查阅分析的‘数智底座’。”宝兴智慧项目经理李灵光表示。

    鄞州区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鄞州视频共享综合应用平台已完成视频集成中心、视频应用中心、申请编排中心、视频运维中心建设,重点建设鄞州区“全域一张图”,为宁波乃至浙江的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鄞州经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