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读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8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公交候车亭消杀修复

    台风“烟花”过后,宁波部分城乡地区公交站台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连日来,宁波公交集团镇海公司候车亭维护组加班加点,对辖区近760个公交候车亭进行全面消杀修复,重点加强隐患排查和清洁力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7月30日,在镇骆路上,一群穿着绿色马甲的维修队员忙碌在公交站台上。这一边是清洁消杀组,他们有的喷水,有的擦拭站台座椅。由于台风过后灰尘较重,每个人都是来来回回擦了好几遍,原本布满灰尘的公交站台焕然一新,清洁过后再进行全面消毒杀菌。

    另一边,维修组成员爬到公交车顶棚,对破损的部位进行修复。“这次风力比较猛,镇骆路一带有10多个公交顶棚被刮翻了。”维修班组成员王能军一边说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拆卸着破损的顶棚面板。他先把压条一条一条拆卸,然后小心地把破损顶棚板拿掉,再根据不同站台的大小裁剪好面板,最后一个个细心装上,固定好每块板的螺栓。

    由于有些螺栓生锈后很难拆卸下来,王能军只好先喷除锈剂,遇到里面的管子腐烂了,就得用切割机处理,再把新的焊接上去……没过多久,王能军身上的衣服就被汗水湿透,工作服由浅褐色变成了深褐色。连续干了4个多小时,他终于把所有顶棚更新完毕。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董美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